close
日前因同行朋友介紹一對新人,
極力推薦我給這對新人,一開始跟我接觸的是新郎,
這位新郎看了我的作品,他說;經人家介紹,你是一位很不錯的新祕,服務好,人也很NICE,作品風格也很不錯….
我們很喜歡你的作品,請問你價錢怎嚜算?? 經了解後知道它他們是訂結婚同一天…
因朋友介紹的情分, Catherine 給了新人一點折扣,報了價之後..新郎開始設法殺價了,
先是開始不信任的問你,在哪家婚紗店服務.接著問你,做這行真好賺,我也好想改行,請問你有收徒弟嗎??

這行真的好賺嗎??我笑而不答.....回想新祕這幾年一路走來的日子,我為了不斷提昇自己,努力的進修接受最新的時尚資訊,
投入的時間和精神不在話下,投資的學費成本應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負荷的,
當別人在玩樂休閒,渡假之虞,我不僅要上班還得進修,研習.....
曾經過著漫無天日的新秘生涯,經驗的累積,技術的磨鍊,才能造出今日成就的我…….

我們都很喜歡很喜歡你的風格,,但價錢方面覺得貴了點,外面很多新秘都非常的便宜….

是的,我的風格您很喜歡,因為這是我獨具的風格,也是我的專業,既然您也知道別人很便宜,為什麼不預約呢??
這就是技術!!專業和技術是無法取代的!!

如今,新郎說;不過就是來畫個妝,這麼簡單的事,賣個人情有什麼關係!?
我們結婚很辛苦的,要花錢買房子,買家電,買車子,買餅,拍婚紗….樣樣都要花錢。。。

試問:我們化妝不需要花錢嗎?看著箱子裡的彩裝工具..專業的刷具組~彩粧品,樣樣品質都要重視,因為我們重視您的肌膚,
相對的專業,我也就得付出相當的代價!

飾品盒裡:每每打開都讓新娘眼睛為之ㄧ亮, ~哇~的驚讚聲隨之而出…好漂亮的皇冠和項鍊喔!!應該不便宜吧!!
是的,每一個皇冠每一條項鍊都是新秘精心為新娘訂做的,價錢也不斐.少則要2~3千元一個,但我們並不計較成本, 心理想的就是為新娘打造出非凡的造型,,,
試問這樣的成本換成是您,您願意負擔嗎??

隔天新郎又說:我忘記告訴你了,我們是請午宴,你不用待到晚上很晚才走,這樣可以算便宜一點了吧!?!?

請問您早上幾點儀式開始?

新郎回答:我們看時辰,七點以前就會到,開始文定儀式
文定儀式一結束,你接著要換白紗造型,我們要迎娶,迎娶完到餐廳,你得再幫新娘換一個白紗進場造型,宴會中的另外兩套晚禮服…直到宴會結束,,
所以早上七點前你要畫好新娘妝,和一個媽媽妝,二個伴娘妝…你四點就要到喔!!不要遲到ㄛ……

是的,為了讓新娘安心不匆促..我必須四點就到場準備,
淩晨三點天還沒亮,我得帶著我的工具行李摸黑,冒著危險搭計程車出門工作,有時新娘家住的偏僻山邊,還頗令人凜毛聳...
淩晨四點~午宴結束時間約下午的三點多,再幫新娘換完妝和髮型,…將近12小時的工作時間, 時間真的很短嗎??真如你口中說的輕鬆嗎??

最後…新郎竟講出了一句差點讓我從椅子上掉下來的話 : 不然你晚上去睡新娘家總可以算便宜了吧!!!???既然你要半夜起床,你就早點來睡阿

我……無言了…….

最後,這新郎沒跟我預約…….




曾經有位很可愛的小新娘打電話來找我服務,報價後他沒殺價馬上預約,還說你真的很好,價錢很便宜,服務又好,連媽媽妝和伴娘妝都贈送不計較….天ㄚ,我真的好後悔…
我覺得很奇怪,問了她說這話的原因……..

她說她訂婚時,就是貪便宜,聽了媽媽的話幫她找了一家美容院阿姨,
粧加髮才收費2500元,結果一個美好的訂婚,就這麼毀了,訂婚當天她醜到不行
妝後比新郎老了十歲,整個人活像是酒店小姐般的野艷
氣質也變差了…他不敢讓任何人看到她訂婚的照片
所以這次,他寧願花多一點錢找品質好的新秘……
聽到這話時,我不免為新娘心疼了起來
這是很多新娘都會遇到的遭遇
這樣的故事,卻又不約而同的每天上演著

此時的我,想起新娘們說過的那句話,,錢,可以再賺,但那美好的回憶,卻是一被子都無法重來的阿

回想到以往我遇到的新娘們,個個和我成為知心好友,
他們清楚我的細膩心思和專業的貼心服務..比起這樣的價錢算是為不足道,
婚後還努力幫我推薦親戚朋友…讓他們一同感受我貼心服務..
對於這些新娘,我內心只是滿滿的感動和欣慰,也感謝有你們,讓我這一路來有著被鼓勵的力量和使命繼續努力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